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建豪练武10日 前日“打出山门”极速出师少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F4成员吴建豪与经纪公司一负责人及记者、摄影师一行四人,于11月3日上了嵩山少林寺,4日举行了拜师仪式,正式成为少林俗家弟子。据悉,吴建豪习武课程已于前日结束,今天他将飞离郑州。

  前天凌晨,吴建豪在少林寺山门前与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带领的一干高徒“过招”。这不禁叫人想起在诸多影视作品中上演过的精彩一幕:只有拼尽全力“打”出山门者,方算学成,始得下山。不过,这次噱头十足的“过招”其实是武僧总教头亲自对吴建豪的练武成果进行“验收”。

  吴建豪也紧张

  8时整,记者紧随着吴建豪一行二人的脚步拾级入得寺里。随后吴建豪在禅房里面站在14位年轻武僧的队列当中,亦步亦趋地认真练拳!这时延鲁总教头走出来对记者说了句:“待会儿你们能不能不跟到山门前看他‘汇报’表演,他容易紧张。”

  “打出山门”早就没了

  可什么叫“汇报”表演呀,不是说“过招”的吗,是不是不打了呢?延鲁总教头微笑着解释,原来,“打出山门”的规矩早就不执行了,一是因为时代进步了,单靠用“堵”的办法提防学徒变质危害社会的模式已被摒弃了;二是因为“说实在的,从来也没谁真打出去过”。

  总教头“收货”

  9时30分,终于轮到吴建豪上阵了,从他干脆利落地使出少林太祖长拳,到他有模有样地耍罢齐眉棍法,总共不到5分钟。当记者请延鲁总教头给这位明星徒弟的当众处女秀打个分数时,他只是说:“延来资质非常好,悟性非常高,会有所成就。”延江师傅也只是说:“延来短短十天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在是不错——一般人来这儿狠练两个月,顶多也就这样。”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