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负面新闻减失业率降 港人开心指数创下3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香港人更开心了!一项调查发现,香港人于今年的开心指数为7.24分,高于02年及03年,不过青少年却蝉联最不开心年龄组别的第一位。有专家指出,今年香港负面新闻减少,失业率下降,以及特区政府重视民意,都令市民感到更开怀。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电台与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第三年进行开心指数调查,在全港四个区访问了600名市民。结果发现,以10分为满分,被访者的主观开心指数为7.24分,比02年的7.2分及03年的7.11分微升,而只选择1至4分的受访市民亦比往年减少一半。

  65岁或以上分数最高

  其中,女性的开心指数有7.34分,较男性高0.2分;而年龄方面,65岁或以上组别的分数最高,达8.47分,但15至24岁的青少年就蝉联最低分的组别,只有7.01分;而不同的婚姻状况方面,“已婚”人士之分数最高有7.37分,“分居/离婚”人士则最低,只有6.83分。

  调查亦发现,有超过四成(42.2%)港人在放假、旅行及开怀玩乐的时候最开心,其次令港人最开心的是“与家人关系良好”及“与朋友关系良好”,这反映港人非常关心自己和身边亲友的关系,另有工作及经济问题包括“工作顺利”等,亦是港人关心的问题。另外,“个人心境平和/乐观”、“学业顺利”、“恋爱/婚姻顺利”、“自由/自主”和“赢钱”,都是令港人开心的时候。

  负责今次调查的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黄成荣表示,去年香港人受到SARS、屯门巴士堕崖意外等负面新闻影响心情,而今年最牵动人心的大事只是歌手许冠杰复出开演唱会、内地和香港奥运选手得奖新闻等,令今年的开心指数得以回升。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