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光十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国试验

  10倍音速极速飞机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国家航天和宇宙航行局(NASA)将于当地时间15日试飞一架极速无人飞机,如果试验成功,飞机将可能达到或接近10倍音速,即每小时11200公里,创造世界飞机飞行速度的新纪录。

  据报道,按照试验计划,一架经过改进的美军B-52轰炸机将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NASA研究中心起飞,飞往太平洋上空。名为X-43A的无人飞机以及一个“天马”火箭推进器就悬挂在这架轰炸机的机身腹部。

  创造20分钟横跨美国

  如果试验顺利,这次飞行将诞生新的飞机飞行速度纪录。即使试验失败或者未能创造新的飞行速度纪录,X-43A也将成为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非火箭类飞行器。

  据报道,X-43A的出现,标志着人类40年来的“极超音速飞行”———即利用吸气式发动机、而非火箭达到超过5倍的音速(每小时6080公里)的梦想已经成为现实。

  由于这种发动机所产生的速度快得令人目眩,安装了这种发动机的飞机,将可以在20分钟或者更短时间之内,从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飞到美国东海岸的华盛顿。

  英国伞兵

  高空坠落奇迹生还

  据新华社电 一名英国伞兵近日在训练过程中,由于未能顺利打开降落伞,从1000米高空摔了下去,居然奇迹般地生还。

  空军上尉查利·威廉姆斯两周前在肯尼亚东部上空执行空降训练任务。当他准备跳伞时,不小心绊在了舱门上,便翻滚着掉了下去。最糟糕的是,他的腿还被降落伞上的绳子缠住,以致无法打开降落伞。

  威廉姆斯回忆说:“我当时彻底绝望了。我没有任何办法。我对自己说‘完了’,然后闭上眼睛,准备等死。”

  如果在空中没有受到外力影响,威廉姆斯的最高降速可能达到每小时120公里。最后,威廉姆斯重重地摔在地面一家屋顶上。威廉姆斯说:“接下来,我只知道,我冲破一家屋顶,躺在地上,一群肯尼亚人大惑不解地看着我。我当时立即意识到‘天啦,我还活着’。”

  德国柏林

  寒冬将有“热带岛”

  据新华社电 德国柏林的冬季虽然寒冷,但柏林人很快就不再需要乘飞机远行就可以体会到东南亚的热带风情了。目前,马来西亚一位颇有创意的企业家正在柏林附近加紧建造一个巨型“热带岛”主题公园,公园将在今年年底对公众开放。

  热带风情是很多旅游爱好者的至爱,宽阔的水域、狭长的沙滩以及可爱的棕榈树,给人带来的是一种绝对的放松和悠闲。马来西亚企业家科林·欧的想法是:把这些美好的经历和体验送到柏林人的家附近。作为一个企业家,他认为这是一个蕴藏商机的项目,并坦言已为此投资7000万欧元。

  科学家发现

  语言影响音乐创作

  据新华社电 假如英国作曲家埃尔加和法国作曲家德彪西出生在其他国家,那么他们创作出的音乐还会是我们现在听到的效果吗?也许不是。因为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作曲家们创作出的悦耳曲调是受他们所讲的语言的影响的。

  据《自然》杂志网站报道,位于美国拉霍亚的神经系统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帕特尔等人,首次将以英语和法语这两种非调性语言为母语的人作为研究对象,结果进一步证实了语言对音乐创作产生的影响。帕特尔等人将在本月15日至19日举行的美国声学学会大会上公布他们的研究成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