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腾花获国际象棋世界青少年分龄赛第五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1月16日电(记者阿斯钢)我国内蒙古自治区选手——12岁的蒙古族小姑娘阿拉腾花,在日前于希腊落幕的世界青少年分龄组国际象棋冠军赛上获得女子12岁组第五名。

  该赛事是国际棋联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青少年比赛。比赛依照年龄分为5个组别,在阿拉腾花参加的组别中,中国还有一位来自广东的选手蔡佳莹出战,这位2004年全国少年国际象棋赛冠军最终名列第二十一。

  据了解,此次共有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的978名选手参赛,中国共有22名选手出征。比赛采用瑞士制比赛规则,选手们共进行11轮比赛。

  据阿拉腾花的教练也是她的父亲阿·钢苏和介绍,经过一年的强化训练后,阿拉腾花的棋艺不但有了很大提高,而且心理素质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他表示,同一年龄组上届冠军是中国队的丁亦昕,女儿此次虽然没能为中国队获得奖牌,但取得的成绩还算理想,这已经是内蒙古国际象棋选手在国际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阿拉腾花是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哈里马克俱乐部培养出来的优秀棋手。她曾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运动会上参加男子组比赛,并获得铜牌。由此,阿拉腾花还获得了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直接授予的棋协大师称号。

  “我的偶像是谢军,我的理想是拿世界冠军。”这是阿拉腾花常说的一句话。蒙古象棋在内蒙古草原,尤其是在乌珠穆沁草原非常普及,而蒙古象棋与国际象棋十分相似。阿·钢苏和希望女儿在自己的培养下,能从草原走向世界大舞台。(完)(内蒙古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