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墙涂料、强化地板质量难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47 浙江在线

  内墙涂料的质量一半不合格!强化地板的质量竟然只有5%合格!昨天,省工商局发布的最新《工商商品质量报告》让很多正在装修新家的人感到很担心。据了解,此次省工商局的大规模抽查,问题最严重的是各类建材商品。

  这次省工商局对十月份全省市场的化妆品、洗涤剂、炒货食品、板材、涂料等五类产品进行了商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只有化妆品、洗涤剂质量较过关,检验合格率超过95%。而建材类的强化地板、贴面板等产品的合格率最难令人满意,均有30%以上的抽查产品不合格。

  强化地板、贴面板合格率仅60

  %因为强化地板和贴面板的设计较为时尚,现在已成为不少家庭装修的主要地板材料。此次省工商局在对杭州市几家建材市场抽查时发现,被抽查的20家单位中,强化地板和贴面地板的合格率仅为60%。

  强化地板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表面耐磨项目。国家标准要求家庭使用的强化地板耐磨转数要≥6000转,而这次最差的强化地板耐磨转数只有300转。据了解,优质强化地板的耐磨层为三氧化二铝,其成本占地板总成本的20%至30%,这个项目的不合格则意味着这些地板整体成本可以压缩不少,因此成为生产商最容易看中的压缩成本的“捷径”。

  贴面板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表面胶合强度项目。国家标准要求贴面板的表面胶合强度≥0.50MPa,而这次检查中最差的贴面板表面胶合强度只有0.13MPa。贴面板主要是用天然珍贵木材切片粘贴在普通胶合板表面,经冷压、热压、砂光后制成的。抽查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薄木片和胶合板之间的胶水质量不过硬。

  内墙涂料一半不合格

  由于目前的涂料生产工艺相对简单,产品质量差别极大,部分单位利用消费者对于涂料知识缺少了解,在销售中以次充好,用假冒伪劣产品坑害消费者。这次省工商局对杭州市几大建材市场进行的检测结果表明,在抽查的20批次内墙涂料中,合格率为50%。

  涂料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对比率、涂料低温稳定性、耐洗刷、耐碱性、标识等不合格。这些缺陷在使用中表现为:白度差,遮盖力不足,难以遮盖底材上的一些瑕疵;不耐洗刷,墙面上的污渍经擦洗会造成涂料彻底脱落,完全失去装饰效果;耐碱性差,在毛坯房等全新墙面的施工中会造成墙面泛黄,严重的还会脱粉。

  目前,省工商局已通报各地,要求对抽检不合格的企业逐家进行检查,特别是对检测中质量较差的商品严肃查处,责令销售企业立即下柜、停止销售,防止不合格商品继续流入市场。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沈雁本报记者余广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