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飞海口只要3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47 浙江在线

  由于近期国内游人气不旺,航空公司纷纷大“打”出手,一些航线的临时甩票甚至打到了2折,让对出游时间不讲究的人捡了大便宜。

  海南航空公司杭州分公司经理徐鸣业告诉记者,从10月份开始,他们就在海南航空的网站上推出了不定期机票,从杭州飞往海口、北京等地的机票价格为正常机票的2—3折。一般的国内机票,旅行社也能拿到4折,即使是散客也能拿到5折,机票价格几乎可以说是已经“见底”了。而随着机票价格的下跌,国内旅游价格也随之比往年同期下降20%左右。

  打个比方说,从杭州飞往海口的全价机票为1540元,如果普通散客拿到5—6折,那么就是770—924元左右;而不定期特价票就只要308—462元,便宜了近500元。

  据了解,这些为数不多的机票都是航空公司临时甩票。游客可以提前告诉航空公司近期内希望出行的目的地,一旦有这样的特价票,海南航空将提前3天通知客人。因此,这对于一些时间选择比较自由的人而言确实非常实惠。徐经理透露,10月份的3个星期内,他们的不定期机票就售出至少100张。

  今年4月20日实施的民航票价改革方案规定,国内各条航线的机票价格不得超出该条航线机票基准价格的25%,同时也不得低于5.5折。但面对淡季,现在航空公司纷纷来用各种形式“闯关”。

  记者从几大航空公司驻杭各销售代理点获悉,10月过后,航空公司便迎来了一个时间不短的淡季。为此,航空公司纷纷调低机票折扣,以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据了解,南航给散客的折扣票最低为5折,团队更便宜,特别是杭州到三亚的单程票最低打到4折。而东航、国航的机票折扣也放到了6折左右,和上个月相比,价格又下降了10%左右。不过现阶段全国各地机票折扣也不一样,广州和北京等地还一再冒出3折机票。

  某旅行社业内人士分析说,机票便宜是由于出游人气不旺。某大型国内旅行社透露,现在他们的出游人数比往年同期下降10%。以前到了出行淡季,机票价格都会下降到4.5—5折,今年下滑尺度更大一些,到了4折。

  另一方面,航空公司则认为,机票大打折是由于航空公司之间竞争激烈。某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前一轮纷纷拉长战线,增加航班,现在到了淡季位置坐不满,打折以聚客源就似乎成了惟一的法宝。”这位负责人说,现在就是航班竞争越激烈的地方,机票的价格战也越激烈。浙江市场现在还算好的,像北京、广州等地就更厉害。不过,机票便宜对游客而言都是好事,现在如果有时间,出游确实比较划算。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余丽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