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游戏产业双剑合璧携手进军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吴庆才)今日,由两岸著名风险投资公司斥巨资刚刚在海外设立的天图科技娱乐集团公司在京宣布,该公司集两岸精英之智慧,并在韩国和日本游戏大师指导下,已成功开发出多款大型网络游戏,两岸精英首次亲密携手进军国际市场。

  台湾统勤投资公司总裁邓润泽说,此次两岸联手,不仅看好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更重要的是要进军国际市场,改写韩日一统游戏市场的格局。他相信集纳两岸高手的天图科技将成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一颗耀眼的明星。

  据国际数据公司调查,二00三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十三点二亿元,预计到二00七年将达到六十七亿元。网络游戏用户数到二00七年将达到四千一百八十万户。

  北京软件行业协会负责人赵津盟分析,台湾与大陆同属大中华文化圈,对文化产品的理解有先天的共融性。台湾游戏产业起步发展较早,逐渐形成自己完整的产业链,并形成若干知名品牌。

  就大陆而言,游戏是文化产业,大陆深厚的文化底子将成为产业的内涵开发提供取之不竭的题材和灵感;最重要的是大陆有广阔的市场开拓前景。双方业者结合彼此优点携手共进,未来发展可期。

  据悉,天图科技娱乐集团是由台湾统一集团旗下的著名风险公司——台湾统勤投资公司和上海联创斥巨资在海外设立的。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开发出《天之游侠》、《天之炮炮》、《莎木Online》等多款以中国大陆、香港为背景的充满浓郁中国气息的网络游戏。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