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不应成为“休假”的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2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刘晗)“银行统一休假,应该追求银行效益和为民服务的统一。”今天,许多读者打来电话表达了共同的心声。与一些市民表示赞成不同,长沙高校区某大学负责管理离退休老同志的周女士,旗帜鲜明地反对银行春节统一休假。

  周女士说:“银行是个特殊的行业,如同医院、商场一样。能够想象医院、商场在春节放假吗?所以银行和医院、商场一样,不应该在春节休假。”周女士还认为,如果银行春节休假,那么市民取很多钱在家,就非常不安全,尤其是对老人而言,肯定会给他们带来不便。“更重要的是,企事业单位随时需要资金流动,他们不管什么节假日不节假日,因此,我们反对银行春节休假”。

  一位姓郭的民警则认为,如果银行要休假,就必须在放假前把ATM调试好。“我的银行卡经常在树木岭附近的ATM上查询取款都不行,但到银行柜台又没有问题。我的同事也碰到了银行卡只能查询不能取款的问题。”

  长沙市图书馆的毛先生建议,银行要有计划地安排好休假,不能搞“一刀切”,较好的办法是:实行分点轮班休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