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企欧企“零距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2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湘企欧企“零距离”(图)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等领导参观欧洽会现场。本报记者田超 摄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 唐婷 颜海均实习生刘峰源)今天上午9:45分,离欧洽会预定的洽谈时间还有15分钟,湖大海捷制造技术有限公司的洽谈代表已经“迫不及待”地与西班牙一家企业开始面谈。欧洽会开幕第一天,来自欧盟10个成员国的80家欧企与120家湘企来了一场“亲密恋爱”。

  湘企欧企热情高涨

  上午10时未到,参加首轮洽谈的中方和欧盟企业都已早早地进入洽谈会场,由于每轮洽谈仅有30分钟,每一分钟都很宝贵,双方洽谈代表一坐定,马上进入实质性洽谈。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企业除与预定的洽谈对象洽谈外,仍觉得不够,要求增加新的谈判场次。要求增加洽谈的纸条源源不断,在电脑配对桌上堆了一大叠。湘潭电机开关厂的负责人一口气写下西班牙、瑞典、英国、芬兰4个国家的企业,希望组委会为他们提供洽谈机会。

  “我们一天谈了9场,谈得非常紧凑,效率很高”,长沙新振升铝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北浜告诉记者,一天的谈判下来,他们与三家欧盟企业分别达成了初步意向。

  记者了解到,两天下来,最多的企业要谈30多场,他们干脆连洽谈室也不出,从一个洽谈桌直接转到另一个洽谈桌。

  两个项目签下大单

  欧洽会开幕后不到两小时,两家湘企分别与欧盟企业“喜结良缘”。

  隆回造纸厂牵手香港希柏集团,成功签约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高档卷烟纸自动生产线”项目。香港希柏集团由德国西斯控股集团和美国柏克管理公司共同出资打造,两者均为世界500强企业。

  英国利奥有限公司“相中”湖南天源生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就“2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签约,联合向欧盟申请3000万欧元的贷款。“这个项目我们谈了大半年”,湖南天源生物清洁能源公司负责人张旋告诉记者,欧洽会报名后,天源生物在网上看到利奥公司的相关情况,双方都很有兴趣。从3月份起,天源生物与利奥公司通过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进行来回交流,逐渐达成共识。

  对这两个项目的成功签约,贺同新副省长说,这是一个双赢,欧盟经济发达,经济总量占到全球经济的25%左右,中小企业尤其发展很好,日益崛起的湖南是欧盟企业寻求合作的重要潜力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