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必一味模仿欧企风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2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不必一味模仿欧企风格(图)
欧企与湘企代表正在洽谈。本报记者 田超 摄

  一边是中国的一个内陆省份,一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政治、经济联盟,湘企如何在欧盟的天空下划出属于自己的彩虹?11月15日,欧盟驻华使团商务参赞杜思汉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湘企“应当打造自己的品牌和特色”。

  欧企湘企“常来常往”

  杜思汉第一次来到湖南,“昨天下午我一踏上湖南,就深深地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他用中国的方言诙谐地表示,希望以后“常来常往”。

  去年,中国已成为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欧盟则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杜思汉称,随着中国加入WTO的步伐越迈越大,双方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贸易合作上,同时开始投资、技术、管理等更深层次的合作。去年,欧盟与中国签署了战略性合作协议,在这个框架下,欧盟与中国的合作空间将十分广阔。

  “欧盟这个统一的大市场有许多经验,我们愿意与中国企业分享,并共同寻找发展机遇。”

  高质量产品最受欢迎

  借助欧洽会的平台,不少湘企希望将自己的产品推向欧盟市场。湘企在开拓欧盟市场中应当注意什么。杜思汉提出了诚挚的忠告。

  “首先必须保证质量”,杜思汉说,中国企业要想在欧盟市场闯出一片天地,必须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假的、低劣的产品很难在欧洲找到市场。

  目前在欧洲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不少中国品牌,如青岛啤酒、海尔电器、绍兴酒等中国名牌产品在当地均享有美誉。“名牌就意味着高品质”,杜思汉希望中国的企业学会打造和维护自己的品牌,这样才能在国际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

  要想做“大买卖”,还得有自己的特色。杜思汉建议中国企业不必一味模仿欧洲企业的产品和风格,应当创出“中国的味道”和“中国的特色”。

  本报记者 唐婷 颜海均 实习生 刘峰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