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均瑶长子继承四成股份 未满18岁坐拥14亿家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上周病逝的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其“身后事”已安排妥当。

  根据均瑶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厦股份发布的公告,王均瑶的长子——正在上初中、未满18岁的王瀚持有该集团40%的股份,共计14亿元,成为均瑶集团第一大股东;

  根据王均瑶生前的委托,其弟王均金、王均豪共同代管该部分股权;

  此外,另有5%的股权转让给股东王均金,5%的股权转让给股东王均豪。

  据介绍,王均金和王均豪早前分别拥有均瑶集团30%和20%的股权,现在则分别增加到35%和25%。

  业内分析认为,正在大步发展之时的均瑶集团,在失去创业掌门人后面临严峻的考验。

  资料显示,均瑶集团目前拥有航空、乳业和置业投资三大板块的主营业务,集团总资产35亿元,但在上述三大主业中,均瑶集团面临着不少挑战。

  在乳业领域,近年均瑶集团已经形成华东以无锡为中心、西南以宜昌和当阳为中心、华北以丰润为中心的四大乳业生产基地,但因乳品行业经过多年市场化竞争,行业利润已大大摊薄,以至于在均瑶集团的预计中,2004年3.5亿元的销售收入仅仅会带来1000万元的净利润。

  在航空业领域,由于政策限制,短期内均瑶集团的发展空间也十分有限,这不但因为行业利润开始逐步下降,而且航空产业政策也尚未明朗,此前均瑶集团有意收购宜昌机场一事亦因此而搁浅。预计今年航空板块16亿元的销售收入为集团带来4000万元左右的利润。

  相比前两块业务,均瑶的经营性置业板块发展顺利:从浦东购地到买下均瑶国际广场,再加上投资5亿元在建中的宜昌均瑶国际广场和正处于改造过程中的温州均瑶宾馆,均瑶集团的置业板块已经初步形成。

  此外,王均瑶另一未竟的大事是均瑶的上市。2004年7月,均瑶集团刚花了近2亿元从8家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正式入主大厦股份的母公司大厦集团,被业界认为是王均瑶“借壳”上市的第一步。

  据介绍,王均瑶当初的计划是将航空与置业投资从乳业中分离出来,位于上海徐汇区的均瑶国际广场在A股上市,而王均瑶赖以起家的航空板块计划在H股上市。当时王均瑶表示通过收购几家上市公司来达到将主营业务分别上市的目的是今后几年会考虑去做的事。

  现在人们普遍担心,这些计划会否因为王均瑶的病逝而搁浅?均瑶的“买壳上市”征程前景如何,这在未来将是个大大的悬念。(张念庆)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