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手机出口突破400万部 波导海外出口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5:37 新华网

  据最新海关数据显示,2004年国产品牌手机出口增长强劲,前三个季度,总计出口突破400万部,相当于去年全年总出口量的2倍。其中,仅波导一家就达到了220万部,为国家创汇2亿美元以上,居国产手机海外出口第一。据了解,波导去年同期出口32万部,同比增长高达六倍,预计到今年底波导手机海外出口将突破300万部。

  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国产手机经过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国内市场的锤炼和积累,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特别是国产手机领军品牌波导注重管理国际化,在自主研发和产品创新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与此同时,由于严格实施质量控制管理体系,其产品品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外用户的认可,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良好的性价比成为了波导赢得海外用户青睐的主要因素。在海外销售的拓展上,波导积极开拓新的营销思路,一方面在国外建立分公司和办事处,并积极与欧美著名网络运营商展开多层次合作;另一方面重金培养招募海外营销人才,力求尽快完成中国手机在海外的本土化进程。

  专家认为,信息产业已经成为了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而手机作为信息产业的代表,日益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影响下,国产手机也需要面对规则更完善,竞争更复杂的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波导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尝试,无疑给国产品牌手机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思路。(记者刘世辉)(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