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上半年纯利上升16% 笔记本和手机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7:32 新华网

  杨元庆称,变革取得进展

  笔记本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达43%,手机业务更是逆市而上,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13%,跃升到今天的23%,实现了扭亏为盈,销量同比增长达105%———在昨日联想公布的2004/05中期(2004年4月1日至2004年9月30日)财报中,笔记本和手机成为两大亮点。

  来自联想集团的消息说,昨日联想总裁杨元庆在香港公布了中期业绩。这份面向投资者的答卷显示,联想的中期整体营业额与去年同期持平,达115.33亿港元,纯利增加16.2%。二季度集团电脑销量增长超过市场平均水平,达到14.6%。笔记本和手机等重点发展业务更是成为增长亮点,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43%和105%,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财年上半年是集团落实战略变革的重要时期,在应对市场突变、保证业务稳定健康的同时,也坚定不移地落实了战略变革。”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表示,今年年初所制定的战略调整和变革的指导思想是“专注、客户导向和提升效率”,半年来,这三个方面都已经有了实实在在的进展。

  专注是半年来被联想方面最多提及的一个词,为此联想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革。中报显示,上半年,联想通过完成IT服务、软件、网络、互联网和QDI等非核心业务的新机制切换,亏损大幅收窄,并保证了集团管理和财务资源对核心业务和重点发展业务的投入,使得重点发展的笔记本和手机业务获得了高速的增长。笔记本业务在上半年取得了稳健的增长,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达43%。手机业务更是逆市而上,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13%,跃升到今天的23%,实现了扭亏为盈,销量同比增长达105%,在13.9%的市场平均水平中显得凤毛麟角、一枝独秀。(张念庆)(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