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产品价格涨了 村里人腰包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35 南方日报

  农产品价格涨了 村里人腰包鼓了

  前三季广东农民出售农产品现金收入增长19.3%创6年来新高

  本报讯(记者/邓红辉 王晖辉)据省农调队对全省30个市(县、区)2560户农村住户抽样调查显示,今年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前三季度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317.50亿元,增加值765.1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和5%。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264.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实际增长7.5%,为近12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出售农产品现金收入1165.3元,增长19.3%,增长创1998年以来历史新高;农民人均家庭经营现金收入1611.2元,增长12.1%,扭转了连续6年负增长的局面。

  农产品价格上升成为今年以来农民增收的最主要原因,据统计,前三季度人均出售农产品现金收入增加额188.7元中,由于农产品价格上涨而增加的收入为168.1元,占89.1%,拉动前三季度人均现金收入增长5.7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农民税费支出继续减少。今年前三季度农民人均税费支出6元,同比减少57.3%。

  当前农业生产仍存在不可忽视的问题。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农业生产成本上涨过快。调查资料显示,前三季度,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的价格全面上涨,特别是受粮食价格上涨影响,牧业和渔业用饲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分别为18.1%和35.3%。而粮食、肉猪、水产品的价格已上涨至历史相对高位,从而使农民增收仍存在一定的压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