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征集统战相关史料 全省地方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在穗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亚茗 通讯员/陈珊)全省地方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于昨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会见了与会代表,省政协副主席周天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学文委文史委员和特邀文史委员,广州、深圳和各地级市及部分县、区政协分管文史工作的领导和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共100多人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交流了政协文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了新形势下如何把开展政协文史工作与履行政协职能、参政议政相结合的新课题。

  据了解,45年来,我省各级政协文史工作部门共征集文史资料3.5亿字,编辑出版文史资料选辑和专题史料图书3000多辑;积极探索文史资料工作为现实服务的途径,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座谈会、研讨会和展览会等活动。改革开放20多年来,省政协征集出版了100多辑文史资料,其中绝大部分为建国后史料。

  会议要求继续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重点征集、出版与统一战线相关的人和事的史料,坚持以亲身经历、亲见、亲闻的第一手资料为主,征集、出版重大历史事件的参与者和见证人的回忆资料。其中,将陆续完成全国政协《名人故居》、《经济特区的建设》、《近代中国要塞》、《中国民营企业的崛起》等史料,以及《广东文史资料精编》等史料的征编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