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援三峡库区将力求共赢 广东已投入资金7.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晖辉)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省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会议获悉,从1992年开展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和接收安置三峡库区农村外迁移民工作以来,到2004年6月止,我省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和安置农村外迁移民共投入资金累计实际到位7.3亿元,其中用于安置三峡库区农村外迁移民补贴资金1.67亿元。

  据悉,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对口支援工作,10多年来,我省有6位正副省长到三峡库区考察支援工作,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15个市、省直单位积极行动,以多种形式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其中,达成经济合作项目85个,投入资金4.3亿元;无偿支援库区50多个行政事业单位搬迁和建设,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无偿援助库区新建希望学校34所,迁建中小学27所,惠及师生24580人,援助失学和面临失学学生3400多名,为库区培训各类人才2329人,吸收库区移民到我省就业1.4万人;已接收安置三峡库区外迁农村移民2503户、9007人,圆满完成外迁农村移民的安置任务。1997年、1998年、2001年,省政府三次被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评为对口支援先进单位。

  会议要求,今后一个阶段,我省要根据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贯彻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方针,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从政府配置资源为主,向市场配置资源为主转变,从输血型支援向造血型支援转变,实现双赢和共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