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被熏晕 学生捂鼻子 20多个烟囱包围银川五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40 新华网

  体育老师在操场上连上两节课就被熏得头晕,学生早上不敢跑操,教室内再闷也不敢开窗,上课得捂着鼻子。进入供暖期以来,银川五中被周围20多个小锅炉的烟囱所包围,师生们苦不堪言。

  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银川五中,学生们还在自习,两幢教学楼上的所有窗户紧闭。站在学校操场上,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周围高高低低的烟囱散发出股股浓烟,灌进学校。校园里落满了黑色的粉尘,连设在操场四周的板报都显得黑乌乌的,一股呛人的烟味熏得人头晕。记者来到五层高的教学楼天台上,看见操场的北面和东面盖了十几幢三层高的居民楼,长长短短的烟囱矗立其中,正吐着黑烟。学校政务处杜老师告诉记者,每天下午5点以后到次日上午10点之前,是这些小锅炉冒烟最厉害的时候,稍开会儿窗户,呛人的烟味就直逼教室,学生们只能捂着鼻子上课。课堂里学生多,应时时开窗保持空气流通,但即使有同学感冒了,大家也不敢开窗户。一位上初二的同学说:“早上学校里总有一股硫磺味,我们都不敢跑操了,也不敢在校园里早读。”还有一位同学说:“操场西面的围墙边天天都落了很多黑烟灰,我们每天都要打扫。”

  据了解,这些紧靠学校围墙而建的小楼房,是兴庆区高台寺小区10队和11队的居民楼,居民全部分户采暖,几乎每家都有自己的小锅炉。每到采暖期,小锅炉就开始排出股股浓烟,一些居民为了省钱,往往烧烟煤、块煤,甚至烧废橡胶。

  老师们呼吁,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希望银川五中被小烟囱包围的情况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早日还他们一片洁净的天空。(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