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楼失火千余师生逃生 事发穗龙归镇某专修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实)前日傍晚,广州市白云区龙归镇某专修学院的综合楼顶突然燃起熊熊烈火。该校师生一度非常惊慌,并被疏散至校门外安全区域。约40分钟后,大火被消防人员扑灭。据悉,失火原因初步估计为大楼顶临时加热水温的锅炉柴油泄漏后引起。

  该专修学院位于白云区龙归镇南岭村,失火的综合大楼共有11层,是白云区龙归镇知名的高层建筑。这栋大楼的1层和2层是学院的行政办公室及学生食堂;三四层分布着20余间教室;5层以上均为学生和教师宿舍。

  前晚6时30分火灾发生的时候,大多数学生吃了晚饭正呆在宿舍里。最初发现火险的,据说是该专修学院的保安,当时12楼的天台上已经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了。后勤部门也迅速得到了消息。保安和工作人员率先冲到现场组织抢险灭火。同时,部分学生和老师也发现了头顶的火灾,喧哗声四起。该学院学生处马上安排所有的老师组织学生疏散。

  各班级的辅导员和老师逐间敲门,将学生从宿舍中清出。据介绍,该学院每层有学生宿舍30间左右,每个宿舍住6名学生,加上附属楼层内的学生,估计被集体疏散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总数起码有千余人。疏散的师生集体安置在学校大门外等安全区域,消防官兵也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灭火。

  目击学生称,从楼下看火势比较大,有浓烟升起,起火方位在学校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附近。“学校大楼里面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明显不够用。”有学生表示,看见救援人员拎着灭火器往楼上冲。由于风很大,火一直剧烈燃烧,中间曾经转小,但随即又冒出火光。大约40分钟后,火头才逐渐小了。随后,老师组织学生先返回三四楼的教室。8时10分左右,火险警报解除,学生才各自返回宿舍。

  事故现场一片焦黑,地上摆放着10余个使用过的灭火器。过火面积不大,约20多平方米,地上湿漉漉的,覆盖着厚厚的一层泡沫。一间小棚子被烧得略显变形,但上面一个硕大的金属罐体并未被波及。有工作人员表示,幸亏扑灭及时,万一火苗蔓延至柴油存储罐,后果将不堪设想。据称,昨日上午,当地公安、消防和政府有关工作人员对该学院的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督促学校尽快整改。

  据该校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校的热水供应一直是由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加热后供应。近期,由于天气转凉,水温低,学生不太适应。为了增加水温,学校临时启用了一个柴油加热设施,以提高水温。据初步估计,可能是由于柴油发生了泄漏导致火灾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