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汉庆被押解回新疆 妻子李娟伤痛难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58 新华网
马汉庆被押解回新疆妻子李娟伤痛难抑(图)
马汉庆被押解回新疆。吴钟斌 摄

  持枪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马汉庆11月16日被乌鲁木齐警方押回新疆。从此,结束了他杀人后潜逃三亚8年的“逍遥”生活。

  要求蒙面押解

  湖北武汉人马汉庆是11月12日在三亚被抓住的。他涉嫌制造了1996年惊动武汉的“1·10”大案,持枪杀死3人,抢劫65万元。后来,他潜逃来到海南,并涉嫌于1998年11月1日、2002年6月10日、2004年10月29日在乌鲁木齐繁华闹市区公然持枪射杀无辜群众,实施抢劫,劫得现金17万元,造成一死三伤的严重后果。

  为了尽快抓住马汉庆,公安部特地发出A级通缉令,并悬赏20万元。

  10时40分,三亚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内。警方同意他们一家人见见面,警察护卫着他的妻子李娟(化名)和女儿,同样是蒙着脸,进入看守所,向他作最后的道别。没多久,看守所内即传出一片哭声,3岁的小女孩的哭声听得清清楚楚。后来,看到妈妈也哭了,小女孩替妈妈一边擦眼泪一边说:妈妈不哭,妈妈不哭。

  11时10分,在三亚警方4位荷枪实弹的警察的护卫下,他被押往凤凰机场,乘坐13时15分的班机飞往广州,然后转机飞往乌鲁木齐。他这一去,也结束了他在三亚长达8年的“逍遥生活”。

  看守所门口守着各地媒体的记者。但他被押出来时,是蒙脸的。原来,这是他的要求,警方满足了他的要求。

  临行前的遗信

  据了解,在潜逃的8年时间里,马汉庆没有给武汉的家里打过一个电话,也从来没有回家。但临行前,马汉庆给妻子写了一封数页纸的长信,交待了一些事情。

  在三亚,马汉庆伪造的身份证姓名叫“吴厚宜”,四川人,但李娟及朋友们都称他为“表哥”。因为有一次在麻将桌上,一位老乡开玩笑着对马汉庆说:“我们都是老乡,你比我们都大,就叫你表哥吧。”从此,大家都这么称呼他。

  1998年,李娟与马汉庆认识后,马告诉李娟,自己是个孤儿,父母出车祸都去世了。与马汉庆同居怀孕后,两人就开始在一起生活,没有搞结婚仪式,也没有请朋友和邻居吃喝喜酒。结婚证则是马汉庆办回来的,是真是假她都不知道。李娟一直以来都以为他姓吴,警察到她家里搜时,她正在炖汤,翻出手枪时,她都吓傻了。

  信的内容是什么,李娟还没有看,也不同意给记者过目。但她肯定,这是一封情真意切的告别书,准备回家后一个人关在屋里,一个字一个字地把信读完。

  一次特殊的午餐

  16日中午,送走马汉庆后,经极力邀请,记者与李娟在三亚红太阳酒楼共同吃了一顿午餐,同桌的还有她的三位朋友及女儿。

  朋友小王说,她与家人经常去马汉庆家,但就是没想到,看上去很好的一个人竟然是杀人疑犯。

  马汉庆被抓后,李娟也被警方带走留置,后解除留置。她的朋友都说,几天时间她就瘦了很多。

  饭桌上,李娟吃东西不多,眼睛仍是红红的,尽管她不说,但大家看得出,她心情非常复杂。为了避免一些尴尬,大家都逗逗不懂事的小女孩。

  在看守所里,马汉庆对李娟说:“我对不起你们,为女儿改个户口入户吧,姓马姓李随你便。武汉老家那边,父母都已经老了,无力抚养孩子,希望你能把孩子带大。家里还有哥哥嫂子,我家住在7楼,有空回去看看吧。”李娟只是含泪应允。她对记者说,无论如何,一定要把孩子带大。

  马汉庆还对李娟说:“你还年轻,看上一个好男人就再嫁吧,他一定要对你真好,不要光看表面。”(完)(记者吴钟斌)(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