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诗宋词时尚演唱 音乐专辑《华之韵》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昨天,东方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陈俊华携首张唐诗宋词专辑《华之韵》来到广州,让人们领略到这张融诗词国粹与现代审美于一体的音乐专辑的魅力。

  被一些乐评人称为开创了古典诗歌全新演绎方式的《华之韵》,是陈俊华历时3载才完成的最新专辑,收录了10首脍炙人口的唐诗宋词精品,其中有孟郊的《游子吟》、白居易的《忆江南》、王维的《相思》等。专辑将富有音乐感的唐诗宋词用独特的现代音乐手法进行编曲配器并由歌唱家演唱出来,风格清新雅致,使唐诗宋词焕发出历久弥新的感人魅力。这张专辑由中国唱片深圳公司出版发行,国内著名音乐人李杰、张宏光、浮克、捞仔与台湾著名录音师陈伯豪合力打造。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友情参与演唱,央视主持人董浩为专辑中一曲《游子吟》朗诵。

  陈俊华是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有着“东方云雀”之称。她的嗓音纯美细腻、明亮柔和,演唱含蓄优雅、情真意切,曾受到著名歌唱家王昆的称赞。陈俊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便尝试将古典诗词同现代音乐技法相结合,推出了一系列音乐作品如《钗头凤》、《鹊桥仙》、《渔家傲》等。此次,她与国内一批才华横溢的音乐人接触,最终寻找到她所梦寐以求的音乐风格。专辑中,她从造型到唱腔,从典雅的传统文化底蕴中,挥洒出清丽脱俗的时尚元素。

  图:

  陈俊华昨天在广州亮相。祥祥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