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嘉德冬拍名家汇聚 蒋介石书法将公开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广州嘉德拟于12月4日至5日在东方宾馆举行冬季拍卖会,共涉及1200余件拍品,分油画、版画、连环图原稿、“翰墨缘”——名家留珍、当代名家精品、中国书画等6个部分。难得一见的蒋介石书法《寿》、徐悲鸿油画素描精品格外引人注目。

  本次冬拍,中国书画方面,广州嘉德征集到近代广州名人梁寒操的一批旧藏,其中徐悲鸿《柳下神骏》及其与赵少昂合作的《柳雀》、张大千的《消夏图》、关山月临敦煌壁画《飞天》、谢稚柳的工笔《花卉》等都是功力精深之作。另有一位台湾藏家提供的蒋介石赠其父亲的书法《寿》,在内地极为罕见。

  今年是傅抱石诞辰100周年,8月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规模宏大的傅抱石作品展,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收藏家参观。这届冬季拍卖会第1号展品《贵妃醉酒》,代表了傅氏人物画的最高水平。而《观瀑图》则见于《纪念傅抱石诞辰100周年邮品纪念册》,作品尺幅不大,但大气磅礴,是典型傅家山水。此外,吴昌硕、齐白石、张大千、黄宾虹、石鲁等艺术家的佳作,也将亮相。

  油画专场则将有徐悲鸿、潘玉良、何多苓等众多画家的70多件作品参加拍卖。徐悲鸿油画《风景》为藏家直接得于蒋碧微女士,并且经徐悲鸿之子徐伯阳亲自鉴定。潘玉良《女人体》曾作为巴黎奥尔赛画廊1953年举办的潘玉良个人画展的招贴海报。中国当代素描名家专场的20件素描是本次拍卖会又一亮点.其中有徐悲鸿家属慷慨相助的3幅素描精品,分别是《徐悲鸿自画像》、《蒋碧微人体素描》(2件)。

  今年冬拍的版画专场,汇集木版、石版、铜版等多个版种60位优秀版画家的170多件作品。上世纪记录中国当代社会演变过程的经典版画作品占了相当大的分量,如力群《鲁迅像》(1936年)、《延安鲁艺校景》(1941年),《冬学》(1944年)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