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3层"买家昨首度露面回应 欠款疑团解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00 新华网

  迟迟未能付清余款主要是有大股东退出拍卖

  昨天“63层”买家广东逸涛集团首次露面,“63层”买家迟迟未能付清余款疑团逐一解开。

  据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他共同参加竞拍的几家公司的退出、“非典”的影响等是导致逸涛至今未能付清余款的主要原因,但逸涛集团透露,有海外集团就“63层”项目与其积极接洽。另外,该负责人透露,“63层”作为酒店的经营面貌不会大改。

  已支付2亿元首期款项

  以11.3亿元买下“63层”的广东逸涛集团在媒体眼中可谓“熟悉的陌生人”,因其自2002年拍下“63层”后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两年后媒体纷纷报道买家逸涛迟迟未能付清余款一事,乃至外界纷纷重新开始猜测“63层”的去向,一时间众说纷纭。昨天上午,广东逸涛集团首度接受媒体采访,并就外界传闻最多的未能付清余款的原因作了详细解释。

  逸涛有关负责人昨表示,2002年10月广东逸涛集团是与其他几家公司共同参与了广东国际大厦实业有限公司100%投资权益及债权的竞拍,10月18日通过深圳一家公司以11.3亿元人民币总拍卖价(不含拍卖佣金)竞拍成功,并按期支付了2亿元人民币首期款项及590万元人民币拍卖佣金,集团还解决了5亿元银行保函,连同原先支付的现金共计落实了7亿多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

  该负责人称,按原定计划逸涛集团是会递交8亿元银行保函给清算组,其余款项则以现金支付,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逸涛的支付过程中断了。

  三大原因致余款未清

  该负责人解释称,逸涛至今未能付清余款办理产权交接的原因有多个。一是其他参与竞拍的几家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先后退出,逸涛唯有独资承担该项目,由于原计划逸涛集团只是小股东,项目主要依靠作为大股东的其他几家公司来共同完成,后来由小股东逸涛独自完成,大大增加了项目的操作难度;二是该项目竞拍成功后就遇到2003年“非典”爆发,服务业受到沉重打击,金融机构在当时情况下对涉及服务业的贷款持谨慎观望态度,使逸涛集团原来已经谈妥的贷款被束之高阁;三是“非典”疫情过后国家随即进行宏观调控,先后出台了多项控制房地产信贷规模的政策,金融机构纷纷调整了房地产信贷政策,压缩房贷资金,给主营房地产的逸涛集团融资又一次造成困难。

  未曾收到再拍通知

  逸涛集团常务副总裁钟雾向记者强调,逸涛集团已经支付了2亿元现金,这表示该集团是有诚意解决“63层”问题。记者随后采访该集团资金部负责人,他表示,“63层”的标的太大,完全通过自有资金解决并非行内通行的做法,一般是通过融资和自有资金组合的方式。

  对于外界盛传的“63层”要四上拍卖场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作为逸涛集团肯定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但决定权在债权人,现在该集团仍未收到债权人方面任何有关“63层”再拍的通知。不过,该负责人透露,目前不少海外集团接洽逸涛谈“63层”项目。此前,国投清算组有关负责人曾对记者表示,“63层”的去向需听取债权人的意见。(植文秀、骆建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