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走体育强国之路 强调竞体、群体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 题:中国走“体育强国”之路强调竞体、群体协调发展

  中新社记者沈晨

  雅典奥运会上的三十二枚金牌,并非意味中国已跻身“体育强国”之列。奥运会金牌榜次席的荣誉仅说明,中国只在竞技体育(“竞体”)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走“体育强国”之路,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群体”)必须协调发展,两着缺一不可,而中国在群体方面路还很长。

  中国体育的管理机构——国家体育总局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一步一个脚印走过十年历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近日表态,二00五年是联合国宣布的“国际运动和体育年”,是第十届全运会年,也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二期工程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他希望将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并为北京奥运会营造浓郁的体育氛围。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郭敏是群体发展的规划者,同时也是实施者,他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群体未来四年面临两个极好的发展机遇:一为二00五年第十届全运会,二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

  郭敏透露,有关方面准备借助二00五年在江苏省举办十运会之机,支持江浙两省兴建“环太湖体育圈”,并在十运会期间充分展示群众体育的风采。同时,有关方面还准备借二00八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在北京举办之机,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抓好“龙潭湖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积极营造群众体育氛围。

  据悉,以二00五年初登山中心举办的元旦八达岭长城登高系列活动为起点,中国体育界将拉开一系列群体活动的序幕。十运会前后,群体活动将进入高潮期,十运会火炬传递、全面健身项目展示等活动将再现全民健身场景和群众追求健康生活的新风尚。

  国家体育总局已初步决定,今后进一步围绕“亲民、便民、利民”的根本原则,到二0一0年基本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体系和面向大众的体育服务体系。这样,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者协调发展,中国才能真正进入“体育强国”之林。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