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饱经沧桑 久历磨难 中国球迷有何不能承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04 新华网

  在“5·19”事件即将20周年之际,中国队宿命般地主场再遇中国香港队以决定能否从世界杯外围赛小组中出线。20年沧海桑田,不变的是中国足球一次次在痛苦中挣扎,改变的是球迷的感情逐渐麻木,心理承受能力之强绝非20年前可比。

  据说中国足协与有关方面已经为这支中国队准备好了退路,一旦不能出线他们将从一条秘密的地下通道迅速从球场撤离———足协终于未雨绸缪了一回。其实又何必这样“灰溜溜”?经过20年痛苦远多于快乐的磨砺,球迷们已经能够看清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及所处环境,多输一次少输一次又有什么区别?再说,世界杯也被我们“蒙”上了一回,这次没出线球迷谁还会跟中国队“死磕”?

  连中国足协都承认中国足球的水平没有大的提高,球迷还怎能对它寄予不切实际的希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今晚若出线了应算是劫后余生,意外惊喜;出不了线倒是平平淡淡,再正常不过。按照阎世铎“坏事变好事”的逻辑,无法出线必将促进中国足球加快改革步伐和力度,就像“1993年伊尔比德之败催生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王俊生语)那样具有历史意义。

  我想说的是,今夜即使被淘汰,中国队也应该光明正大地走出球场,勇于接受球迷的欢呼和质疑,这样才能让人们产生希望。“暗渡陈仓”显然是低估了中国球迷的承受力,更是对球迷的不尊重。(王咏)(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