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老外前十月补缴个人税款8000万 最多2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地税涉外分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该局外籍个人补缴税款已达8000万元。

  据该局介绍,今年以来,外籍个人个人所得税欠税清理金额最高的一笔达到了2300万元,为三名外籍员工于今年7月补缴。

  据介绍,外籍个人漏税的原因有多种:此前没有按照规定进行个人税务登记;奖金名目繁多,除了发放的月奖进行了代扣代缴外,“数月奖”(包括季度奖、半年奖等)不做申报纳税;此外,一些外籍个人在离开中国前,临时发放的一次性奖金未予纳税。

  相关专家保守估计,目前中国每年涉及海外人士的税收流失巨大,达100亿元。

  近年来,随着进入中国境内任职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外籍人员不断增加,关于外企、外籍员工偷逃税款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2001年,海淀区的纳税大户微软中国赫然在列:查处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应扣个人所得税案,共查补税款5100万元。

  同样被税务机关界定为“高收入阶层”的外籍人士,比境内的“富人”们享有更优惠的政策。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外籍人士个税起征点为4000元(人民币)。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在每月减除800元费用的基础上,再附加扣除费用3200元。同样实行九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级数为5%至45%。

  但也有专家指出,海外人士承受税负往往比其在本土更重。一个税前年薪50万元的香港人士在香港缴纳个税2.5万元,而在内地缴纳个税额却要接近10万元。如果纳税人在成本和收益之间权衡后,认为偷逃个税对自己有利的话,纳税人就可能选择逃避税收。(齐雁冰姜日云毛敏慧)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