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赛冠军 退役后工作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2 南方都市报

  三大赛冠军 退役后工作无忧

  《广东省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办法》印发,退役冠军可录用为干部或进入高校任教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近日,省政府印发《广东省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办法》,规定,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三项重大赛事中获得金牌的退役运动员由政府人事部门安排工作。获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的退役运动员,可优先安排到高等学校从事体育教学等工作。

  《办法》规定,凡获得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亚运会奖励名次,亚洲赛集体前六名(主力队员)、个人前三名,全国最高水平比赛集体前三名(主力队员)、个人第一名,全国青年赛冠军,球类集体项目、田径项目、武术项目武英级运动健将及其它项目的国际级健将,破世界、亚洲、全国纪录及获国家体育荣誉奖章,具有高中(中专、技校、职中)毕业以上学历,德才表现好,年度考核合格以上的退役运动员,由本人提出申请,经省体育局审核,报省人事厅批准录(聘)用为干部的,按干部进行就业安置。

  为鼓励我省优秀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增光,对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三项重大赛事中获得金牌的退役运动员由政府人事部门安排工作。获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退役运动员,可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符合教师岗位任职资格者,也可优先安排到高等学校从事体育教学等工作。

  积极鼓励退役运动员自主创建体育经营实体或从事个体经营,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应按规定在政策上给予扶持,金融机构应视情况提供贷款,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及时核发营业执照。

  图:

  一名足球运动员正在做准备活动。随着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办法的出台,广东的运动员少了很多的后顾之忧。本报记者 刘可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