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险蛮干引发两起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2 南方都市报

  冒险蛮干引发两起事故

  省安监局通报各地要求彻查安全隐患、限期整改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本月11日东莞市一制药厂清理污水池时毒倒9人;12日,河源市一钢铁公司又发生钢炉爆炸。日前,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这两起因违章作业引起的事故作了通报。

  11日,东莞万成制药有限公司组织人员清理该厂已停用两年多的两个相连的环保污水池,作业人员往池中灌水时,由于水泵放得不正,1人下池扶正水泵时中毒昏倒在池底,随后又有数人下去救人被毒倒,事故共导致9人中毒,其中4人死亡、3人重伤、2人轻伤。现经调查,初步认定池内的硫化氢、甲烷等气体浓度较高,作业人员由于缺乏安全常识,无现场指挥,违章作业,事故抢救不当,从而导致中毒事故的发生。

  11月12日,河源市连平县穗连钢铁有限公司1号炉锻铸时加入的废铁中混有密封管,密封管受热爆炸,产生巨大冲击波,热钢水溅出,导致2人死亡、4人重伤、4人轻伤。

  省安监局通报表示,两起事故都是由于从业人员严重缺乏安全知识,不按章操作、冒险蛮干引起的。为了吸取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各地要再次全面彻底排查事故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隐患要造册登记,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公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