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指连宋“柔性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3 南方都市报

  陈水扁指连宋“柔性政变”

  他声称连宋策动退役将领集体请辞,以瘫痪台军布局

  本报讯台湾消息 陈水扁14日晚“惊爆内幕”,指今年3月20日“总统大选”后连宋推动的“七日政变”是一场“柔性政变”,曾有老将领唆使现役高级将领装病、请辞。对此,国亲党团15日指责陈水扁是为了替选举造势,而罹患妄想症、神经错乱及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精神分裂症。

  陈水扁昨天再度出面称,“流产柔性政变”也是“政变”,相关人、事、地已亲自查得清清楚楚,当事人也都承认,绝非无中生有。连宋抗争不只是在“总统府”前聚众滋事,是有计划引发军队与“政府”动荡,达到选举翻盘的目的。

  距离台湾“立委”选举投票日还剩下26天,陈水扁14日晚间,在一场选举造势场合上表示,泛蓝阵营曾经在台湾“大选”后,透过某些渠道要退役将领装病辞官,发动所谓的“柔性政变”,以瘫痪台湾军方布局。陈水扁此话一出,立刻引发台湾政坛议论。

  少数退役将领未能实现的行动,用“柔性政变”来形容是否过当?陈水扁昨天表示,连宋阵营多次召开国际记者招待会,要求外国政府出面干预“总统大选”结果;泄露“国防部”选前3月17日有关战备留守内部讨论,刻意误导社会视听;甚至通过政党网站、大型标语呼吁台军“揭竿而起”。

  陈水扁表示,当时情势非常严峻,连宋阵营不但不接受败选事实,更用尽一切手段与方法,制造社会混乱,企图将整个选举一笔勾销,以求扳回颓势。如果这不是“柔性政变”,那是什么?

  台“立法院”国亲党党团15日上午驳斥陈水扁提出的“柔性政变”说。亲民党党团总召集人刘文雄怀疑,陈水扁是为了替选举造势,而罹患妄想症、神经错乱及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精神分裂症。刘文雄表示,陈水扁若真的有证据,怎么可能不把相关人员抓起来?难道故意放纵不是“内乱罪”吗?

  国民党主席连战回应说,陈水扁既然声称掌握人、地、时所有资料,就有责任采取行动,否则的话,就是“他心中有鬼,造谣生事”,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黄德福要求“国防部”应该要硬起来,控告陈水扁毁损台军形象的诽谤行为。连战说,“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我们一定会追究到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