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0学生课间急寻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3 南方都市报

  800学生课间急寻厕所

  重庆一学校教学楼为不污染教学环境故意不设厕所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重庆市聚英技工学校4层楼的新教学楼里竟然没有厕所,800多名学生只有利用短暂的课间休息时间,跑步回宿舍,排队等候“方便”。

  学生跑步如厕

  记者来到聚英技工学校,正逢下课时间,教室里空无一人,操场上也不见人影。经询问才知道,学生们都跑回寝室上厕所去了。一学生说,学校没有公共厕所,同学们都是跑步回寝室“方便”,“要依次排队”。

  该同学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除了课间操下课有25分钟以外,其他下课时间只有10分钟。往返教室和寝室要5分钟,就算一个同学上厕所只要1分钟,8个人上完,时间根本不够,“跑都跑不赢”,只能眼睁睁地迟到。

  故意不设计厕所

  该校办公室主任张耀介绍,聚英技工教学楼是2002年修建并投入使用的,故意没有设计厕所,是为了“不污染教学环境”。以前学校有个临时厕所,已于今年8月份拆除,准备重修扩建,所以目前只能“克服”。

  张主任领着记者参观了新厕所的地址,他指着教学楼背后一块空地说,一楼是厕所,还有洗衣房,二、三楼是教师宿舍。记者发现,即将扩建的“厕所”在教学楼背后不到2米处,正对着教学楼。老师宿舍还要修到厕所上面?学生们满腹疑问:难道不怕被“污染”吗?

  聚英技工学校的学生们说,他们希望早日告别“能憋就憋,跑步上厕所,“方便”如打仗”的日子,能够舒畅地解决内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