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教学楼走廊里禁止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辽沈晚报》报道 “下课后,在教室里不准大声说话,在走廊里不准说话”。大连开发区红梅小学的学生必须遵守这样一条特殊的规定。如今,该校的小学生之间在教室和走廊内都改用打手势和传字条“沟通”。

  11月15日,记者来到大连开发区红梅小学的校园里。教学楼的走廊内,虽有不少学生走动,却始终是鸦雀无声——从1993年建校起,这所大连开发区的知名小学便提出了“学生在走廊内不准说话”的特殊校规。

  “红梅小学的这个规定不利于孩子个性的发挥,违背了小学教育的初衷……”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署名为红梅小学家长的帖子,措辞严厉地指责红梅小学的特殊校规过于极端。

  对此,该校教导处主任也在当地媒体提出了反驳,“《小学生守则》里提出,小学生必须遵守学校的规定,”他说,“经过多年的摸索,这个规定是比较合理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