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田8名在巴西的华侨:我们向胡主席道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7日电 胡锦涛主席在巴西接见包括青田8名华侨在内的华侨华人,在侨乡青田引起极大反响。我们专门来到华侨季福仁在国内的侄女季春娥家,记录下了动人的一幕——

  我向胡主席道心声

  11月16日一大早,青田县鹤城镇季春娥家的电话突然响了。她刚拿起电话,就听到了伯伯季福仁激动的声音:“春娥,我在巴西见到胡锦涛主席了,还向他说了我们华侨的许多感受和想法呢!”季春娥兴奋地答道:“我早就知道了,昨天在新闻联播上看到你跟胡锦涛主席在交谈呢,这事在家乡都传开了!”

  季福仁是青田县方山乡人,在巴西已经47年。说起一天前的事,季福仁非常激动。他在电话中向季春娥详细介绍了与胡锦涛主席见面的情景:14日中午,30位巴西华侨和侨领早早就在里约热内卢索菲特饭店会见大厅等候胡锦涛主席的到来,其中季福仁和他的侄子季友松等8人都是青田的。当地时间11时45分,胡锦涛来到会见大厅,亲切地同大家一一握手,还向大家介绍了这次访问巴西的成果和祖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胡主席走到我面前,亲切地握住我的手,问我‘来自哪里的?’‘这几年回去看过吗?对家乡的情况了解吗?’”电话里,季福仁这位里约热内卢华人联谊会的创始人越说越兴奋:“主席的一番话暖烘烘的,当时我心里太激动了,只是告诉主席刚从浙江老家回来,家乡变化太快了,真是想都没想到,用话都说不出来。”季福仁说,在会见前就想好要告诉主席两件事,一是作为海外华侨为家乡的巨变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倍感骄傲,二是迫切希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如今想起当时未能将自己的心声表达准确,觉得很可惜。季春娥边听边哈哈大笑起来。

  “我当时很激动,向主席描述了每次回乡的情景,‘一年比一年好,祖国发展太快了’!”季福仁告诉季春娥,主席听了他的话很高兴,还专门称赞了广大侨胞对祖国所作的贡献。“我还告诉主席,在巴西的华侨都愿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作出贡献……”

  放下电话,季春娥一家人都沉醉在这个越洋电话的幸福中!(作者:孙成岩 施龙有)(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