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德联手 广州白云机场“空中餐食”走向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郭军)总投资达一点五亿元人民币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今天开业。这标志着由中德合作的该航空配餐专业公司正式投入运作,广州新白云机场“空中餐食”走向国际化。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是德国汉莎在中国投资的第八家公司。德国汉莎(亚洲)控股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中占有百分之三十的股份。

  专家指出,广州白云机场同汉莎合作,有利于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产生协作联合优势,共同拓展国内外航空食品发展空间。该机场配餐合资后,其国际化、专业化发展步伐将不断加快。据悉,合资公司计划在年内建立HACCP国际品质管理体系,并且启用汉莎全球质量管理体系。

  据悉,新成立的这家公司目前为全球三十多家航空公司提供服务,日最大配餐量近两万份,平均日配餐量达八千份左右,比老白云机场的配餐中心配餐量增加百分之十八。

  在餐食品种开发方面,该公司除了根据国际市场需求,做出标准高、品质优、专业化的各国餐食外,还将借“中西合璧”机会研制新口味。

  业内人士指出,广州新白云机场启用以来,由于其具有优越的软硬件设施和广阔发展前景,正吸引越来越多国际航空公司的关注。此前,广州白云机场内已有一家南方航空公司的配餐中心,而今天成立的这家公司则希望将在广州的市场份额由目前的百分之三十扩大到百分之五十。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