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莎娃WTA年终总决赛封后 奖金捐给人质事件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在世界女子网坛,拥有美貌,往往意味着与冠军无缘,如同当年的库娃。但17岁的莎拉波娃昨天改写历史,继温网夺冠后,莎娃再次在总决赛中以4比6、6比2和6比4逆转小威廉姆斯捧杯。北京青年报报道,这样,继半决赛首次击败了米斯金娜后,她又在首次参加的总决赛上捧起奖杯,为自己神奇的2004赛季,也为WTA的“俄罗斯年”画上句号。

  继温网决赛后,莎拉波娃与小威再次会面决赛场,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胶着,莎拉波娃直到第9局被小威破发成功后,被对手以6比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莎拉波娃焕发斗志,在怒吼中连续破掉了小威两个发球局,以5比2领先。此时小威向当值主裁申诉自己腹部肌肉疼痛,莎娃以6比2扳回一盘。带伤上场的小威在第三盘一开始突然神勇,连拿4局,以4比0遥遥领先,而状态低迷的莎拉波娃此时找回了状态,反而连拿5局,逆转小威获胜。

  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莎娃终于如愿捧杯,不过谈到那段戏剧性的场面,莎拉波娃仍然心有余悸:“我现在仍然非常震惊,我不知道那段时间我干了些什么。有一段时间小威简直像神一样无所不能。”

  赢得了这场比赛后,莎拉波娃成为了继小威后第二位首次打进WTA年终总决赛就获得冠军的选手。对此小威表示,腹部的伤势确实影响了她:“我当时就想,天哪,我可不想未来的6个月都不能参加比赛,我想过要放弃,中途退出,不过我还是希望坚持下来而且赢得比赛。她确实很棒。”

  莎拉波娃在其首个WTA年终决赛中的表现,也帮助俄罗斯“红粉军团”确立排名优势。在战胜小威廉姆斯后,莎娃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世界第4位,而前10位之中俄罗斯红粉军团包揽了3到6位,堪称历年最佳。

  夺得总决赛冠军,莎拉波娃获得了1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和一辆价值5.6万美元的保时捷轿车,但她也没有忘记家乡处于困境的同胞们。17岁的俄罗斯姑娘表示要把奖金捐献出来,以帮助那些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学校人质事件中遇难孩子的家属渡过难关。(褚鹏)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