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走单骑》展现爱情亲情 张艺谋重新玩深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天府早报报道,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将于19日在云南丽江束河古镇开机。15日16时许,张艺谋以及著名日本影星高仓健现身丽江古镇。而剧组的先期部队已经悄悄开始拍摄。

  从《英雄》到《十面埋伏》,走上商业片道路的张艺谋不断遭受专业人士的强烈抨击,虽然即将在丽江开拍的新片《千里走单骑》万分保密,但记者仍从各种渠道得知,《千里走单骑》终于不再是一部武侠片,而从探听到的阵容和剧情分析,该片也不像纯粹的商业片,难道老谋子在外界压力之下,又开始重新玩起了深沉?

  高仓健出现高原反应

  记者赶到了剧组下榻的宾馆,刚好看到高仓健走出一辆轿车,在几名壮汉的搀扶下走进电梯。虽然已是70多岁高龄,但看上去依然精神矍铄,像60岁出头的样子,难怪高仓健称动作戏要亲自上场,坚决不用替身。听宾馆的服务员说,高仓健刚到丽江还有些高原反应,吃东西也觉得丽江的口味很怪。后来慢慢适应了。高仓健近日将一直在丽江拍戏,下个月返回日本。春节过后,《千里走单骑》将转战日本,届时高仓健将在那里完成该电影剩余的拍摄任务。

  蒋雯已先到体验生活

  新任“谋女郎”蒋雯11月2日就到达云南体验生活,只是还没到丽江。剧组一位工作人员称“她可能又去辅导老师那里学习乐器了”。据他介绍,蒋雯到云南体验生活,主要是学习影片中需要使用的一些民族乐器。而目前先头部队已经悄然开始拍摄工作,“我们前期主要是拍一些空镜头和群众演员的戏。15日下午本来想在当地白沙中学拍些戏,但是装道具的柴油车半路抛锚,没拍成。”

  据了解,张艺谋早在10月份就已亲自选定了拍摄地点,影片大部分都将采用当地自然景色,需要搭景的只有丽江监狱和造纸厂。据知情人士称,影片讲述了“文革”末期发生的一段故事,拍摄手法现代和回忆相结合,主要用倒叙的方法,以高仓健的回忆为主线。(王琳娜)

  张艺谋再下“封杀令”

  虽然目前已有大批记者赶往云南准备向张艺谋的新片《千里走单骑》“下手”,但剧组放出消息说,张艺谋将在开机仪式上封杀一切媒体。据了解,该片将于本月19日在丽江束河古镇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新一代“谋女郎”蒋雯和剧组主要主创人员都会到场,还会有一些非常有丽江纳西族特色的表演。但不论开机仪式还是实拍都将拒绝记者采访。(露耘)

  揭秘父与子的故事

  《千里走单骑》讲述的是上世纪20年代一对日本父子和一名中国姑娘的故事。片中的儿子从事戏曲研究,不幸患上绝症,父亲为了实现儿子的夙愿,特地带他到中国学戏。在中国,日本小伙同一名美丽的中国姑娘相遇,两人逃脱黑帮追杀终成眷属。高仓健在片中饰演父亲一角,在片中他为了完成研究戏曲的儿子的一个夙愿来到云南,之后见证了云南的一家父子感情,深为触动。影片看似美丽的爱情故事,实则全篇都充满着浓郁的父子情。

  此外,云南一种古老的戏曲———索戏将有可能出现在《千里走单骑》中。索戏是一种戴面具的,以逐鬼除疫为主要内容的傩戏剧种。是云南乃至中国独一无二的民间小戏。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