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诚心热心爱心拉近居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28 新华网

  以党建为龙头,以服务居民为己任,银川市金凤区东街办事处中强巷社区党支部为此赢得了“治安模范社区”、“基层先进党组织”、“红旗党支部”等各种荣誉称号。中强巷社区有一句座右铭:做老年人的儿女,青少年的父母,残疾人的拐杖。

  70岁的杜天树老人儿女不在身边,独自一个人生活,身体也不好。和他同住一栋楼的楼长左光兰时常去家中探望他,如果有两天看不见老杜,她就要去敲敲门。在中强巷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很近,党员和居民的关系很亲。

  中强巷社区有1334家住户,居民3346人,其中社区党员339人,大部分是离退休人员,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 这些老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了一生,退休赋闲在家,组织观念渐渐淡薄起来。面对这种状况,中强巷社区党支部挨家挨户登门拜访,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虚心听取他们对社区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的诚心打动了每一位党员,大家积极参与到社区事务管理中,组建了党员志愿者队伍,义务为社区居民服务。

  把党小组设在居民楼上,由党员楼长挂牌服务,以“支部+楼长+单元长”的模式开展工作,拉近了党支部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居民有了困难,党支部总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小区要换磁卡电表,低保户胡志国家因为交不起初装费,靠蜡烛照明。党员志愿者把这个情况向党支部反映后,党支部一边向民政部门申请救助,一边着手募集资金,及时将500元钱交到了胡志国手中,为他家换上了磁卡电表。小区居民顾建国夫妇都下岗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日子过得很难。今年孩子考上了大学后,一家人又为学费发愁。社区党支部知道后,向民政、工会等部门申请了7000元助学金,将孩子送进了大学校门。

  社区是一个大家庭,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情,老人们的文化生活要安排,孩子的教育也不能忽视。支部委员马美英和朱元凤带头组建的秧歌队、腰鼓队、太极拳队、健身操等队伍,常年活跃在社区文化活动广场上,丰富了居民生活,也在社区营造了一种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与此同时,中强巷社区党支部利用阵地优势开办了英语、书法、课外学习等课堂,开展“普法教育”、“青少年性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活动。(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