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道调解委明断蹊跷“离婚”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通讯员赖云龙)外省籍女子在上海和一独身老人生活了近一年,两人分手时,女方认为自己是男方的老婆,不能说“离”就“离”,男方认为自己只是雇了个保姆,要辞就辞。为此双方闹得不可开交,最后还是“老娘舅”———四平社区民间纠纷调解委员会,妥善解决了纠纷。

  今年69岁的孤身老人辛先生是高级工程师,虽已退休,但凭过硬的技术,仍在发挥余热。在无锡工作时,一发廊老板给他介绍了一个同乡汪女士。年已43岁的汪女士曾离异,育有一双20多岁的儿女。见面后彼此比较满意,汪女士称,事前讲好是嫁给辛的,到上海后按辛的叮嘱才对邻居以保姆相称。汪夏天经常帮曾中风过的辛搓背,闲暇时,两人经常逛街或到舞场共舞。今年春节,辛曾随汪到汪的老家住了三天,俨然以夫妻相称,汪女士的女儿在写信中也称辛为“父亲”。

  这样相安无事近一年后,一天汪女士打电话到辛家,接电话的是陌生女子并自称是保姆,汪不由火冒三丈,找辛大吵大闹,双方各说各的理,相持不下,吵到居委。

  街道首席调解员老王耐心开导汪女士,明确指出:其自认为是辛的妻子,但未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是不合法的。但此事可通过协商解决。对于汪女士提出1万元的补偿要求,老王在和辛先生谈话中指出,鉴于目前他们的关系已非一般,要了断此事,作出一定的“补偿”也是应该的。最后,老辛拿出1万元给汪女士,汪写了收条,并保证今后不再干涉老人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