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拍卖行进社区“现拍现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昱欣通讯员何冬雪)如今拍卖会已不再是稀罕事了,然而繁琐的流程却让普通市民依然对其敬而远之。近日江宁路街道举行了一次民品拍卖会,200多种拍品直接摆到居民家门口,“现拍现得”的精简模式深受市民欢迎。

  李先生是这次拍卖中的大赢家,他一口气买下30余种生活用品和健身器械,总金额达4000多元;另一位彭姓居民花了1000余元拍得8件工艺收藏品,他颇为得意地告诉记者:“这些纪念品有升值潜力,若到市场去买,花2000元还不一定能买到哩!”

  采访中有不少市民建议,拍卖公司最好能定期请权威评估师上门为市民家中的“宝货”估估价。严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中有幅油画最近成了游街“收货者”的目标。“他们开价太低,希望能有专家上门把把脉。”

  全程统筹此次拍卖的某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公司共组织到餐具、小家电等民品200余件,到居民区办拍卖会在全市尚属首次。“从普及拍卖知识的角度来说这一尝试很值得。”

  据叶先生介绍,作为正规拍卖流程中的一环,此次拍卖向每位竞拍者象征性收取50元保证金。“很多社区居民一看要交钱便以为我们是骗子,直到工作人员解释保证金可以退还才放下心来。”为了方便居民竞拍,这次社区拍卖特意对繁琐的流程进行了精简:如市民拍下某件物品后可以当场拿回家。

  据悉,由于首次尝试得到了社区居民广泛关注,江宁街道也积极提供场地支持。因此该拍卖公司目前正与静安区其他街道进行磋商,酝酿举办相同形式的拍卖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