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引编号:1958 专利名称:一种益智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3 人民网

  专利号:ZL 专利权人:谢军勤

  该棋类似于“围棋”,但又不同于围棋,更像是“动态围棋”,有一定的趣味性。

  该棋在娱乐的同时可以了解到太阳系的有关知识,在娱乐中学习,长知识。

  该棋可为学习“围棋”打下基础(是指针对不懂“围棋”的人),锻炼思维能力,提高智力。

  该棋简单、易学、易会,下一盘棋所用的时间短,适合现代快节奏的工作生活环境中的人们,使人们在紧张的生活、工作之余得以轻松。

  该棋的组成:

  棋子:10个,塑胶制品,有两种颜色,分别表示“内行星”和“外行星”,棋子上贴有代表不同行星的贴纸用来区别。

  棋盘:有2个,其中一个棋盘上有关于太阳系各星球的天文知识,另一个是纯粹的棋盘,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棋盒:纸制,开盒,大小尺寸约为120mmx80mmx17mm

  因该棋具有上述特点,故一旦为大众所接受则可迅速进入“儿童智力开发消费市场”,并与其它棋类产品一起瓜分这一市场。该棋与其它棋类产品不同的是,该棋的难度(指智力方面)比目前市场上同一消费群所使用的其它棋的难度要高,且下棋时间短,这正是该棋的优势所在。另外,目前人类已进入太空时代,太空知识教育必不可少,在这一大环境下该棋占有20%的市场应是可能的。

  我国人口基数大,30岁以下的年轻人就占4—5亿,4-10岁的儿童以1亿计则20%的市场就可消费2000万副,此外还不算每年循环递增的人数,因此可以断言“一种益智棋”前景乐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