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引编号:1842 专利名称:三相四线刀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4 人民网

  专利号:ZL 专利权人:高殿来

  本实用新型涉及供、用电电网及发电机组转换、隔离分断刀闸开关,特别是一种防护罩式三相四线电源转换隔离分断刀闸开关。

  目前的供、用电电网中,采用传统的三相隔离刀闸开关,都把整个低压电网线路中的中性线及所有用户的中性线连接在一起。中性线在整个电网和用电设备中没有一处断开点,所以,高低压网络停电后线路中性线带有时有发生。在电网停电检修及与发电机组电源转换时,不断同时将中性线断开及转换,就会造成中性线带电反送到电网之中。另外,传统的三相隔离刀闸开关全部将带电部位暴露在外,没有任何安全保护装置,工作人员使用及维护时极易发生触电事故。

  本实用新型的发明目的是旨在改进背景技术中的不足,之处,而提供一种解决线路中性线带电和发电机组中性线带电反送线路或停电的检修设备上,避免触电事故发生的一种护防罩式三相四线电源转换隔离分断刀闸开关。

  实现上述发明目的的技术方案是:该防护罩式三相四线电源转换隔离分断刀闸开关包括绝缘底座、触刀组件、触头、手柄,该触刀组件中设置有中性线触刀,相应的绝缘底座上设置有中性线触头,所述的触刀组件及触头其外部设置有与绝缘底座连接的防护罩。

  依照上述技术方案实施的三相四线电源转换隔离分断刀闸开关,实现了三相电源与中性线同期合断或转换,起到了明显断开点的作用,解决了低压线路中性线带电和发电机中性线带电反送线路或停电检修设备上,彻底避免了低压电力网中性线触电现象的发生,其防护罩式结构起到了隔离电弧作用,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使用及维护时的安全性。

  本项目愿意与电力部门合作开发或一次性转让。

  备注:本项专利涉及到高低压四种产品,三十多种规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