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引编号:1575 专利名称:具有保健作用的香烟减毒脱瘾制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5 人民网

  专利号:ZL 专利权人:费德厚(联系人费开元)

  一、本发明物包括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液体添加剂,代号为“ACA-104-1”。用于香烟生产过程中,分批喷入烟丝中,主要为减毒之用;第二部分为保健丸(具有保健及脱瘾作用)两种,红色包衣丸4粒,代号为“ACA-104-2A”;白色包衣丸2粒,代号为“ACA-104-2B”(均为20支装香烟包装盒内的附有量)。

  以上两个部分的制剂,具有三大综合性功能——香烟的减毒、保健及脱瘾。我们在向中美两两国申请专利前的国内外专利检索中,没有发现同类产品。因此,我们先在中国申请的专利很快通过了初审,目前已进入公告实审阶段,美国专利局也已承认我们在中国申请专利的优先权,并给我们发了执照。目前他们在审核中已来信通知我们公告的日期。

  二、本发明的五大优越性:

  1、液体添加剂(ACA-104-1)在烟丝中减毒后,可广范围大幅度地减少香烟烟雾中的毒性:

  香烟烟雾中有4000多种化学成份,其中有40余种对人体有明显危害性,而重中之重,有7种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严重的毒害作用,它们是:烟焦油、烟硷(尼古丁及其衍生物)、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氢氰酸、有害金属与半金属(镉,汞,砷等)及放射性物质。这些有毒物质均可被我们的液体添加剂及保健丸不同程序地减毒或解毒。

  2、保健丸可有效预防几乎所有的由吸烟引起的疾病:

  一种可使防病保健的覆盖面拓宽到最大限度的方法,并能针对性地预防由吸烟引起的诸多病疾病。同时为了保持我们保健丸经久不衰的效果,我们又创造性地使用一种化学成份以不断地修补由于作业面很广而自身有所衰减的主要成份,使之连续为减毒、防病起关键作用。

  我们把保健丸附在20支装香烟的包装盒内,可保证吸烟者能及时、足量、持续地服食保健丸,以取得最大而全面的效果。

  3、我们的制剂能帮助吸烟者最终脱瘾而便于戒烟:

  由于尼古丁进入脑内可促使脑细胞释放大量的致癌物质从而形成烟瘾。我们发明了一整套的转化和其它生物化学有效的方法,这种方法能在体内适当地分解和灭活脑内的这些致瘾物质,使愿意脱瘾的人经过一定的日时能如愿以偿;加上他们的决心和意志,最后能够彻底戒烟。这种全功能的新型香烟代号为“ACA-104-2”。

  4、本发明也可拆分、制成只有减毒和保健作用的香烟:

  为了使一些目前还不愿意脱瘾戒烟的人们有多种选择的余地,我们可拆分这三大功能,灵活地制成只有减毒和保健作用的香烟,这对于健康也有相当重要的意义,这种产品最适合于青少年及妇女和大部分烟瘾不大的烟民;部分烟瘾重的烟民在吸淡烟时,往往会深吸、多吸,吸用本产品就有减毒保健的双重保护,使吸烟的危害性大大降低。这种香烟的代号为“AC-103”

  5、本发明在生产方面的优点:

  本发明制剂的原料来源有保障。

  生产成本低,很有竞争力。

  生产这种新型香烟不用改动生产香烟的主要设备。

  虽然制造保健丸需要一些专用设备和车间,人才也需经过短期培训,但对一般专业人员来说,不难掌握。喷入烟丝中减毒液体的配制与使用也比较简单,短期培训后即可操作,但须按制度有人检核及帮助。

  三、市场形势分析和我们的对策:

  世界卫生组织(WIIO)已要求各国政府把每支香烟烟雾中焦油的含量降到5毫克以下,今后可能还要逐步降低。美国医师协会会长前一时期普大声呼吁要求五到十年内将尼古丁从烟草中消除。其他各国烟民也会有类似的要求。消毒者的需求、社会各界的压力,目前烟草同业的犹豫、我们的最新技术,正是潜在的巨大商机。

  国内外的医药卫生界在香烟的减毒和戒烟方面虽已做了一些工作,也有不少这方面的发明物,但其效果与烟害泛滥的程度相比很不相称。从国际专利检索报告来看,许多发明物只是对个别或少数有害物质进行了研究和取得了成绩,不能解决当前紧迫而广泛的烟害问题;有相当一部分发明物全部或部分是以植物为原料制成的减毒戒烟制剂,这种制剂即使有效,可能会缺少稳定性;如要大量生产和推广,其原料来源会有困难,近年市场上流行的以尼古丁来戒烟的各种制剂,如喷雾吸入剂、贴膏、片剂、口香糖等,曾红过一时,但用这种方法戒烟会有危险,因为尼古丁可致癌、致心血管病及其他病症已有结论,而且媒体报道这种戒烟方法的效果可疑。

  上述种种问题说明,目前控烟所真正需要的是一种具有减毒、保健及脱瘾多功能的,安全有效的发明物。经过20多年的深入和广泛的研究实验,我们制定出的这种新方案能够大幅度减少香烟烟雾中多种主要毒害物质的含量,对由吸烟引起的主要疾病如多种癌症、心血管病、呼吸系统病及其它病症(包括烟草中常有的辐射物210钋、过早衰老、免疫功能低下等)都有预防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烟民体质,并帮助他们逐步脱瘾以至彻底戒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