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加投入 改善条件 正安奋力冲刺“两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进入正安县境内,公路旁、村寨内,到处可见“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财富”、“初中不毕业,打工不能去”、“今天的辍学生,就是明天的贫困户”、“不送子女入学是犯罪!”等宣传标语,全县上下“两基”攻坚的氛围十分浓厚。

  正安县委、政府把教育作为脱贫致富的基础工程来抓,各级成立了“两基”攻关领导小组,并自上而下签订了党委系列、政府系列、教育系列“三线”目标责任制。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他们除利用各种类型的会议发动外,全县还印发宣传资料10万多份,出动宣传车50多次;各乡镇在地点醒目、人群集中的地方书写标语共计7000多幅;同时利用地方新闻媒体进行广泛深入宣传;暑假期间全县中小学教师不放假,组织干部和教职工进村入户,宣传“两基”攻坚,动员学生入学,使“两基”工作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该县在财政拮据的情况下,通过争取上级专项资金、财政加大投入和社会捐款、组织县直部门对薄弱学校进行帮扶及贷款改善办学条件,多方筹集攻坚资金达亿元。近3年来新建、改扩校舍共13万多平方米,配置课桌凳17万多套,图书29万册,实验仪器200多台;建成现代远程教育信息站22个,卫星收视点178个,播放点36个,使全县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基本满足了“两基”硬件设施要求。

  近3年来,全县共新进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800多人,增强了教师队伍的活力。同时,通过各种渠道提高教师学历合格率,教师参加各类学历提高培训,通过培训893人取得了相应毕业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观念、教学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并大力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教师聘任制,结构工资制,打破“铁饭碗”,推行竞争上岗,优胜劣汰,极大地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今年该县高考录取专科以上的达666人,升学率达60%;学生还考出了遵义市中考第一名的成绩。

  作者:朱世德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