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4亿元加速林城建设 贵阳5年增绿百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近5年来,贵阳市共投入绿化资金40389.28万元,其中:城市绿地建设9120万元,新增绿地面积211.27万平方米;林业生态建设19631.58万元,造林绿化104.42万亩;公园建设11637.7万元,新建基础设施及景点开发共51项。

  在加强第一环城林带保护的同时,2001年该市正式启动了以30万亩生态公益林为载体,以各具特色的六大主题公园为支撑,总投资9.8亿元的第二环城林带建设,提出“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的总要求,施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开招标、引资建设的造林绿化新机制。截至目前,第二环城林带已营造公益林23万亩,成活率达到95%。

  为改善城市中心区的绿化状况,该市结合旧城改造,在市区主(次)干道引种香樟、银杏、栾树、杜英等树种,在全市24条道路上调整补植大规格行道树7117株。相继完成人民广场南、北面以及喷水池、紫林庵、客车站、蟠桃宫、大南门、兴关路、纪念塔中心环岛等地的绿化改造。新建甲秀广场、大十字广场、东山广场、瑞花广场、星力广场、滨河帆影广场等10余个,绿化总面积18.2万平方米。1998年以来通过“拆旧建绿”,增加绿化面积20余万平方米,使中心区人均绿地面积由原来的3平方米增加到5.15平方米。

  作者:姜久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