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商品房前10月 价格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前10个月,我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势趋稳,商品房价格稳中有升。

  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及市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势渐趋平稳。在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的作用下,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从今年2月份53.8%的增长速度逐月回落,3、4月份稳定在33%左右,5月份回落到20%,6至10月间除8月份之外则基本稳定在15%到20%之间。从总的情况来看,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势渐趋平稳。

  二、投资完成额持续增长。今年1至10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单位)共完成投资89.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6%。其中商品房建设投资60.78亿元,土地开发投资2.57亿元,土地购置费12亿元。按投资构成分,完成建筑工程投资60.05亿元,安装工程投资1.26亿元,设备、工器具购置费用1.01亿元,其他费用27.3亿元。按投资用途分,完成住宅投资51.83亿元,办公楼3.74亿元,商业营业用房13.15亿元,其他20.9亿元。

  三、施工规模不减,新开工率下降。1至10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单位)施工的房屋建筑面积为2194.0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4.4%,其中本年新开工面积720.36万平方米,与上年基本持平;按面积计算的新开工率为32.8%,较上年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354.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2%;按面积计算的竣工率为16.1%,较上年同期上升了4.8个百分点。

  四、市场购销两旺,商品房价格稳中有升。1至10月全省商品房屋实际销售面积321.55万平方米,其中销售给个人的面积是304.02万平方米,分别增长8%和6.4%;商品房屋销售额43.2亿元,其中销售给个人39.79亿元,分别增长16.2%和11.3%。个人购房的热情不减保证了商品房市场的持续升温,1至10月全省平均的商品房实际销售价由上年同期的1249元/平方米提高到1344元/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上涨7.6%。

  五、空置面积减少。从市场中的空置面积来看,全省10月末的空置面积为156.41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了7.11万平方米;其中空置1至3年(含3年)的面积比上月末减少了3.55万平方米。

  作者:涂艳艳 向永东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