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后发现丈夫患性病 南京一女士忽视婚检酿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人民法院报报道,一位在国外工作的年轻女子,从国外返回家乡结婚,婚后发现丈夫患上了不宜结婚的严重性病。昨天,南京鼓楼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宣告申请人王女士与被申请人李先生的婚姻无效。

  现年27岁的王女士3年前与同龄的李先生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王女士去西方某国工作。2003年12月,王女士从国外返回故乡,与心上人领取结婚证书,喜结秦晋之好。正式领证前双方未作婚检。婚后,李先生不愿与王女士过性生活。经再三追问,李先生承认其患有性病。

  今年8月,医院经全面检查后作出诊断结论,李先生的病情为“梅毒二期后”。专家证实,李先生的梅毒性病与不良性接触有关,不可能因其他途径而染病。于是,王女士向鼓楼法院提出申请,以丈夫婚前隐瞒不宜结婚的性病病史为由,请求宣告与被申请人李先生的婚姻关系无效。

  法院认为:被申请人李某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尚未治愈。依照婚姻法第十条第(三)项之规定,宣告王女士与李先生婚姻无效。(李自庆、陈池)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