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川气预计两天后到汉 市民12月中旬可用上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8 新华网

  如果把从重庆忠县至武汉的输送天然气管道比作一条奔龙,那么从昨天起它就有了生命的血脉。

  昨日上午9时30分,忠武输气管起点重庆忠县首站开启供气阀门,西南油气田的天然气呼啸着向武汉涌来。这是川渝地区油气田开发以来首次通过管道外输天然气,比原计划提前1个多月。

  昨日下午5时45分,忠武输气管道项目部调度室称,气流已进入湖北省恩施境内,预计两天后可到达武汉、黄石和襄樊。

  武汉市天然气外围高压管网眼下已敷设完毕,但需10天左右验收。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称,市民在12月中旬就能用上天然气。本月底,武汉将举行天然气价格听证会。

  忠武输气管道工程系国家重点工程,去年8月28日全面铺开,全长1375公里,4次穿越长江,建设难度和科技含量在全国均首屈一指。(完)(记者张乐克通讯员张会君林培军余国华)(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