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吉 卧龙大熊猫北京拉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8 新华网
  新闻中心 > 正文申吉 卧龙大熊猫北京拉票www.sc.xinhuanet.com 2004-11-17 08:14:57
申吉卧龙大熊猫北京拉票(组图)
  12月1日,申吉设计作品提交时间就将截止,为了在北京奥组委“家门口”制造大熊猫申吉的舆论支持,大熊猫申吉设计研讨会特意定在今日在北京召开,包括北京奥组委等相关专家一共近百人将参加此次研讨会。

  现场大熊猫吸引外国友人

  昨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北京动物园。这里的十几只大熊猫,是中外游客必不可少的游览目标。在动物园里,记者见到了“故友”———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大地”、“古古”。它们在北京的冬日骄阳下,显得既友善可亲又优雅从容,骄傲地展示了作为国宝独一无二的魅力。来北京旅游的一个“联合国”旅游团队,被大熊猫的魅力深深吸引了,他们情不自禁地购买了不少大熊猫的纪念品。这个包括波多黎各、安哥拉、美国等8个国家散客组成的旅行团成员纷纷表示:来中国就是来看大熊猫的,“来中国不看大熊猫,很可惜!”其中一名女士表示,她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能够再到中国,“既看奥运会,又看大熊猫!”

  对话国宝有理由作吉祥物

  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悬挂的巨大倒计时牌提示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距2008年8月8号开幕倒计时还有1361天”,在这块倒计时牌前,记者再次随机采访了一些来自国内外的游客。

  记者:您听说过大熊猫吗?

  游客:当然,它是很稀有的动物。在世界上都是很少的。它非常吸引我的孩子。

  记者:您支持大熊猫作奥运会吉祥物吗?

  游客:如果它能够选为吉祥物,我作为上海人也感到很高兴的。

  记者:您觉得大熊猫申吉有优势吗?

  游客:最大的优势是它是国宝,世界上都是很知名的。比如澳大利亚有袋鼠,具有他们国家的代表性,那么熊猫是国宝,应该让它选上。

  民意过六成市民表示支持

  据北京一家调查公司此前对北京市民进行的抽样调查:有六成以上市民支持大熊猫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据介绍,在对包括北京市民、外地游客以及外国友人在内的千名抽样调查对象的问答中,六成受调查者明确支持大熊猫成为奥运会吉祥物。此外,超过九成受调查者表示可以接受大熊猫成为吉祥物。

  据了解,在很多支持者眼中,大熊猫简直就是完美的“化身”。据该调查公司收集的资料显示,回收的调查问卷中,列出的支持大熊猫作奥运吉祥物的理由包括大熊猫是“活化石”,大熊猫是国际和平的象征等。(完)(特派记者吴妮北京摄影报道)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森森

  相 关 链 接

  精 彩 推 荐
申吉卧龙大熊猫北京拉票(组图)
申吉卧龙大熊猫北京拉票(组图)
申吉卧龙大熊猫北京拉票(组图)
申吉卧龙大熊猫北京拉票(组图)
  ············家乐福法国经理成都换照 请来翻译坐旁边····

  本频道 所有频道 总网大熊猫 美食 校园 中奖 时尚三星堆 庙会 年画 足球 火锅九寨沟 美女 汽车 教育 成都 说川道渝 ··· · · · · · · · 精彩图片
申吉卧龙大熊猫北京拉票(组图)
·

申吉卧龙大熊猫北京拉票(组图)
·

申吉卧龙大熊猫北京拉票(组图)
  · 龙门阵 · · · · · · · · · · ·说成都:妖娆风流千年事·吹壳子:拿什么爱你,我的串串·成都人:上海男人与成都男人 ·蜀都史话:历史成都 ·成都人:成都人穷富都时髦/图 ·四川话:方脑壳理扯火 弯弯·热评:奥运也要吉祥数助阵? ·看稀奇:布什父子根雕亮相/图 专题推荐 · · · · · · ··视觉大餐--频道精彩图片回顾·[读书杂志]六月,细读情感 ·访谈 访凉山州委书记吴靖平 · ·申吉 卧龙大熊猫北京拉票 森森2004-11-1708:14:57 首页分隔符新版分隔符新闻链接(来源: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