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引外联 浙江常山县官员来兰卖“胡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1 新华网

  11月16日,浙江常山县县委书记一行,来到闻名全国的瓜果名城兰州,向我市果品销售行业人士和省城众家媒体倾力推销常山的特产———胡柚。推介会上,兰州市和常山县的果品经营企业还签订了订购意向书。

  常山县位于浙江省西部,地处钱塘江上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常山成为胡柚天然生长的“故乡”。常山胡柚由特定条件下柚与其它柑类作物天然杂交生长而成,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极为苛刻。常山胡柚以色泽金黄、甜酸适度、风味鲜浓等优势,已跻身于我国名特优新水果行列。目前,常山县全县胡柚的种植面积达10万亩,年产量达12万吨,实现产值上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25%以上,仅胡柚一项使农民人均增收500多元,胡柚已成为常山县的经济支柱产业。为保证常山胡柚的品质,常山县先后建立了胡柚良种繁育基地、良种母本园、示范园,制定了常山胡柚省级地方标准,规定了胡柚栽培技术规程,给胡柚的优质丰产提供了技术保证。常山胡柚的深加工也取得可观的成就,已开发出胡柚砂囊、果汁、蜜饯、果脯、胡柚果冻、胡柚罐头等深加工产品,年加工能力突破2万多吨,加工产品销售额达到6000万元。

  据了解,常山县已向国家商标局注册了常山胡柚的产地证明商标,全县已有12家企业使用常山胡柚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这种品牌化经营不仅拉长了产业链,也大大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为胡柚走遍全国编织了一个强大的市场网络。截至目前,常山胡柚已远销兰州、北京、西安、广州等40多个大中城市,与全国20多家果品交易市场建立了批发业务关系。(记者郝燕魏瑶)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