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淋淋秋雨苦候个半月首降广州 降水少持续干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陈建)秋夜,卧听雨点敲窗的感觉真好!昨晚开始,广州终于下起了间歇性小雨,尤其是今晨黎明前一场美妙的“秋雨交响乐”,淅沥沥洗刷了长久焦渴的草木、街道与高楼,“净化”后的空气,吸一口,好清新!

  这场雨让羊城市民足足等了一个半月!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首席专家何高工表示,广州从十月二日至昨天白天,都没有雨量记录,而昨晚今晨羊城总共下了五毫米左右的小雨。同时,这场秋雨也令广州产生了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温度。

  同样渴望雨水滋润的南粤,也得偿所愿:受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影响,昨天到今晨,南粤下了分散性小雨,部分地方下了中雨,最大的是封开,到八时录得二十四点八毫米雨量。

  接下来继续有雨的机会有多大?很可惜!专家分析,明天广州多云为主、只有零星小雨,全省大部分市县以多云为主,仍有分散小雨;后天全省转晴到多云天气。降水仍然是杯水车薪,干旱持续,还是要继续抗旱。

  此外,一场秋雨带来的还有“寒”。昨天到今晨,广东气温继续下降,今晨北部的大部分市县十一到十三度,中部十二到十四度,南部十四到十七度,其中西北部的连山只十点七度,广州为十三点五度,为入秋以来的最低值。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仍然受冷空气影响,天气较凉。今明两天(十六到十七日),广东北部九到十三度,中部十二到十五度,南部十四到十七度。广州市最低气温十四到十五度。十八到十九日,全省大部分市县转晴到多云天气,早晚气温仍然较低。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