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静!战前广州波澜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2 南方都市报

  静!战前广州波澜不兴

  天河城附近隧道公交站场多人站岗,警方透露将出动警力约2500人

  时间:11月16日下午4时至晚上8时

  地点:广州体育中心、越秀山体育场、国家队下榻酒店及部分餐厅

  事件:2006年世界杯男子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对中国香港队开赛前夜,广州市面反应冷清,“黄牛”炒票者寥寥,队员下榻处鲜见球迷聚集

  本报讯2006年世界杯男子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今晚9时在天河体育场举行。昨天下午4时许,体育场售票窗口处100元票面的门票已告售罄,旁边的“黄牛党”却手握着大量门票。警方表示,将严惩“黄牛党”,并称此次大赛出动的警力可能超过2500人。对于网上有人称将裸奔赛场的消息,警方表示将加强赛后安保工作

  门票

  “黄牛”炒票一涨再涨

  大赛所有门票已于9日公开发售。在此前的内部订购中,已有近5000张票被预订,其中包括2000多名外地球迷。天河体育场设有60000个观众席位,本场比赛共印票48000张,价格分别为400元、250元和100元。

  昨天下午4点,记者刚到天河体育场南门售票点,数十个“黄牛党”就围了上来,“没有100元的了,要买向他们要吧。”售票员如是说。此时,该票已经炒到150元一张。原面值250元的门票,昨天下午4点已经炒到280元左右。

  球迷

  千里驾车抵穗观战

  此次大赛吸引了很多球迷到场观看,昨天,记者在天河体育场看到,一些北京、湖北、河南、东莞等地的球迷已经驾车来到广州。北京球迷张先生说,“最后一战了,这次如果不是大比分赢,中国国家队就没希望了,不过香港队员千万不要放水,要不这球就太不好看了,也丢咱的脸。”

  媒体

  各通讯社“重兵”把守

  同时,大赛也吸引了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以及来自日本、加拿大和港澳地区的多家媒体,记者人数已超过了中科之战。因人多,“黄牛党”炒票风又起。昨天,广州市110报警台、天河警方均已接到天河体育场门口“黄牛党”抬高票价的报警,警方表示将严惩这些“黄牛党”。

  警方

  多警种配合枕戈待旦

  昨天,天河体育场内已停放了多辆警车,通往球场的各个进口多已关闭,另外一些在体育场商场内或酒店中的进口均有保安把守。天河城附近的隧道、公交站场也有多名保安站岗。现场人员已把护栏等物摆在球场入口处。

  警方表示,此次启用的警力肯定不会比上次中国国家队对科威特队的比赛时少。 据悉,中科之战,广州警方派出包括刑警、交警等在内的多警种,警力多达2500人,与4万名球迷的比例高达116。据悉,目前广州市公安局已成立了专门的安保领导小组,局领导任组长。

  经公安部门确认,验票工作在开赛前两小时开始,球迷要经安检门检查,所有入场观众禁止携带锣鼓、横幅标语、望远镜、挎包、背包和软硬包装饮料入场。携带照相机、摄像机等器材进场的,须接受开包检查并曝光一次,确认安全后方可进场。但此举招来很多球迷不满:“不带锣鼓,呐喊怎么起劲,不带条幅,怎么表达心中的支持?”

  记者巡城

  “黄牛”生意欠佳 市民反应冷淡

  昨晚记者巡城发现,将于今日开战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对中国香港队,似乎在羊城并未提前受到多少关注。

  建设六马路的一家烤肉店,是很多球迷钟情的地方,以往每逢重大赛事,总有很多铁杆球迷在此聚集,但昨晚记者来到这里,却不见往日那样的热火,没有大赛的气息。“什么比赛啊?怎么没有听说?”门口咨客对记者的询问一无所知。一经理及时过来告诉记者,预选赛比赛肯定是要播放的,“明天上午布置一下就行了,毕竟不是很重要的比赛。”

  中山八路一家西餐厅是附近一带球迷侃球观赛最爱去的地方,但昨晚记者在其外面并没看到什么横幅或者提示牌。值班经理说,“你要看比赛,明天过来就行了,我们会安排直播。”

  唯一例外的地方可能要算天河体育中心。南门挂着横幅,告诉人们今天这里将有一场激烈的角逐。

  昨晚8时许,售票处外游荡着十来名男子,大多是票贩。记者刚走近,他们就围上来,从怀里掏出一叠票。400元的一等票他们要价350元,100元的三等票开价70元。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刘佳 周文峰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卢汉欣 陈辉

  图:

  冷清

  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前,一个女球迷坐在冷冷清清的酒店门口等着拿球员的签名,这跟上次中巴对抗赛的热烈场面真不可同日而语。

  小憩

  昨天下午,国家队运动员在越秀山体育场训练间隙。

  天河体育场售票处早早关门,每有一个球迷走上来都有好几个“黄牛”围上去,100元的票在“黄牛”这里已经降到70元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