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届“台交会”明年4月厦门举行 将有两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杨伏山)将于明年四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此间举办、现已先行启动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台交会”),将有两大看点:半导体照明展和汽车零部件及相关设备展。

  厦门市负责落实“中国投洽会”和“台交会”等会展工作的专门机构、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黄河明今日披露说,作为海峡两岸间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经贸交流盛会,已成功举办八届的“台交会”越来越受到两岸业界的高度重视。今年七、八月间,这一两岸共同主办的专业展览会即开始筹划新一届办展思路,明年基于“创新、务实”的第九届“台交会”已经全面先行启动,将有两大看点:国家科技部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次直接参与展会的组织工作,将设立“二○○五中国(厦门)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照明展”)和“二○○五中国(厦门)汽车零部件及相关设备交易会”两个专业分展,吸引两岸相关实力企业的参展。

  该中心副主任李流泉说,今年第八届“台交会”首次推出光电展区受到两岸光电企业热烈回应,大获成功;明年“台交会”首次正式推出“照明展”,将有上海、大连、南昌、厦门等国家科技部授牌的四大光照明生产基地与台湾光电联盟联袂组织对岸有实力的光电企业参展,展位规模达到三百个,将打造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照明展;而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汽车零部件及相关设备展将有别于汽车成车展,对于两岸汽车零配件及相关设备的生产厂商,将提供广泛交流、合作的平台,蕴含着巨大商机。

  第九届“台交会”台湾参展企业面有望继续扩大,参与主办“台交会”的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将组织两百家以上台湾本岛企业参展,展位数将超过三百个(占全部标准展位五分之一以上)。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台中世贸中心等十多家台湾工商社团和专业机构也将继续提供招展、招商方面的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